komorebi

写在前面:本文源自我看《代号》时一个清奇的脑洞,而且涉及的时代背景不同,我只能说在细节方面尽可能严谨。所以希望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直接提出来,感谢。 祝大家新年快乐😊
                             于归【一】
   魏渭觉得,他大概算是获得了新生。
   当然,在他看到自己办公桌上文件页脚的民国三十年时,无可避免的挑了挑眉。
   放下手中摩挲的钢笔,思绪被远算不上客气的敲门声打断。“姐夫!”
   魏渭在抬眼看向面前这个阳光大男孩儿的同时暗自思付着用什么样的表情态度面对他才不反常,想来想去他还是按照周孝存记忆中的惯常表情拉下了脸。
   “又怎么了”冯九思显然是习惯了重音在“又”上他依然笑得无比灿烂“姐夫,帮我个忙呗”魏渭撇撇嘴“说”
   “是这样的…咳咳 今天晚上呢我约了人,帮我跟我姐请个假”冯九思看到周孝存的眼里露出一丝困惑“不是吧,你不会不知道我要去干什么吧”魏渭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人会错了意,但也给了他一个台阶,至少不至于在开局就露出马脚。
   “冯探长天天这么忙,谁知道你要去见谁,你之前到处乱跑,你姐姐都担心死了,那个时候怎么不见你请假!”魏渭毫不客气得把牛皮卷宗掷向冯九思。
   “我这不是请假了吗,再说了我今天在家我姐才不会高兴呢”冯九思一脸揶揄
   魏渭眯了眯眼睛,他的记忆告诉他,今天不是纪念日,不是“他”妻子的生日那几乎只可能是情人节了。(1)
   “帮你请假行了吧?现在可还没下班呢,赶紧下去工作!”他不知道细心如冯九思有没有发现自己那一瞬间失焦的目光,但在听到小舅子的脚步变得不清晰后,他如释重负的靠在了椅背上。
   姐夫?有些刺耳的称呼。
   魏渭自嘲地笑笑,他自己的事情尚且毫无头绪,命运却让他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陷入新的漩涡。
   他拥有的不只是周孝存的记忆,他清楚这个人内心兀自涌流的每一条细小波纹的样貌。他的矛盾,他的深情,他的家国,他都懂,但是不知道,他是否有为这个人选择的权利。
   比如现在,他要回到一个只存在于脑海中的家,见到一个未曾真正谋面的人。
   魏渭总觉得赵启平拿着烤串骨节修长的手还在视线中轻晃,他和他的安迪还在续求婚那晚的酒……
   但是回不去了,至少眼下是这样。他现在要负起所谓的责任,承担起自己的义务,去过一个不知道该怎么过的情人节。
   对于所谓的玛丽苏“穿越”情节,安迪承认自己知之甚少并且毫无兴趣。但当她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时,她不得不重新考量某些小说情节的合理性。
   “太太”冯素梅的记忆告诉安迪,这个人是刘妈,对于原来的女主人来说,她是一个完全可信任的人。“先生今天早上说了,他晚上回来做饭”安迪抿着嘴唇 “好,我知道了”
   做饭?对于魏渭来说,这无异于天方夜谭。
   见招拆招吧,他下了很大的决心,猛地推开了家门。
   门开的瞬间,安迪的目光牢牢锁定在了那个穿着警服的身影上。眼前人的相貌与魏渭着实相像,不过是多了那一撇碍眼的八字胡,又白了一些而已。
   “素梅”那个人温柔的开口,从背后拿出一束香水百合。魏渭有一种如履薄冰的紧张感,他清清嗓子“以前过节总送玫瑰,今年换一换吧。你要是不喜欢,咱们再换回来”
   安迪倒是从收到哪怕一枝玫瑰的恐惧感中解放了出来,她如释重负的笑笑“没事,百合挺好的,换换口味吧”
   “好,那…那我去找个花瓶把它插起来”魏渭满头大汗地找着花瓶时,安迪朝他那个方向喊了一句“刘妈说今天你做饭”
   回答她的是一声清脆的花瓶碎裂声。
   “怎么了”连安迪自己都觉得她似乎太冷静了一点。“口子不深,我去给你拿纱布包一包吧”
她转身去找纱布“素梅,伤口在右手,我还怎么给你做饭呢”魏渭一脸沮丧。“没事儿,让刘妈做吧,或者我们出去吃”

(1)2月14日为西方情人节,始于公元三世纪,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后在沿江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知识分子较流行,但在改革开放后才家喻户晓。同时考虑到当时情况,此处情人节为七夕。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