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吹笙鼓簧(十二)
   “大新闻大新闻”鹿宁边嚷嚷边破门而入“怎么了,天天就你八卦”高迪一脸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却又掩饰不住自己的好奇“什么大新闻啊,说来听听” 鹿宁刚想好好挖苦他一番,肩就被人猛地拍了一下,他疼得呲牙咧嘴刚想一抬腿踹过去,姜耀和韩冰洋同时出现在了他面前,他不满的白了两人一眼“刚谁拍的我,快散架了知不知道”姜耀扯扯嘴角,默默的指指韩冰洋,没等后者出口反驳,他就赶紧把话题扯回来“说说呗,什么大新闻” 鹿宁也意识到话题早被带偏,他一脸不怀好意的笑,让几个人把脑袋凑近些“据可靠消息,尚副艇长住院期间有人看到金医生早晨从他的病房里走出来过!”  “洗洗睡吧,早晨出来能说明什么呀,不能是看病人”高迪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其他人也一副没事别瞎八卦的表情。“这就是你那特大新闻,还是洗洗睡吧 ”姜耀一脸兴致缺缺的表情 “唉,你们不能这样吧,你们好歹配合配合吧 不是……”  姜耀一脸沉痛的摇了摇头“当娱记,您还欠点儿” 姜耀刚从鹿宁对面的椅子上站起来,门就被人推开了“老远就听见你们的声音了,干什么呢,你们怎么都在这儿呢” 鹿宁像见了救星一样朝卢一涛飞扑了过去“大个儿你可算来了,就你一个明白人了,帮我说句话”
   在鹿宁添油加醋的把早上的见闻说了一遍之后,卢一涛的眉挑了一下,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的天,你不会真信了吧,明白人!”高迪痛心疾首的喊了一声,卢一涛不说话,大家的眼光齐刷刷的聚集在了他身上。“说起来还真有点蹊跷,有天早上金医生还找过我,说了些不像平时会说的话,而且感觉她特高兴” “说什么说什么” “说以后让我喊她子晴姐”卢一涛撇了撇嘴角。
   晴天霹雳!
   如果说鹿宁的话只是毫无根据的推测,那么卢一涛的补充就起到了无比重要的作用。
   “不会吧”连一向淡定的韩冰洋都有些惊讶“真是尚副艇长” 高迪“沉痛”的下了结论“这是最有可能的,都开始为自己今后的婚姻生活扫清一切障碍了” 然后他们齐齐的看向卢一涛,异口同声“障碍!”
   此时的尚堂和金子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金子晴停止了有些焦急的踱步,看着亮起屏幕上“请你吃饭”四个字笑得释然,然后有人轻轻拍了她的肩,她转身,看到明显轻松了不少的尚堂站在背后。“通过了?” “还用说吗” 尚堂笑笑,挽起她的手臂,“吃饭去”
   隔着升腾的水汽,尚堂还是觉得金子晴面前那个红得发亮的碟子有些刺眼,他承认,吃火锅是他提的,他也很喜欢“咕嘟咕嘟”的背景和对面人吃的心满意足的样子,但他真的没想到,金子晴这么能吃辣。(尚堂内心独白:她不是个西安人吗?西安人能吃辣?为什么!或者说她不是西安人,我记忆偏差了?不应该吧……) 所以他一脸复杂的看着金子晴,直到被叫他的声音猛地吓住“啊?对不起我有点跑神” 金子晴偏了偏头“想什么” “啊?没什么真没什么” (我会告诉你我在考虑你的籍贯和你的生活习惯为什么不配套吗? 显然不会)
   “子晴,问你个问题啊” 金子晴拿筷子放下“你说” 尚堂迟疑了许久才开口“不辣吗” 金子晴反应了一下,然后差点大笑起来“你琢磨这个琢磨多久了?”
   另一边大家充满期待得看着韩冰洋开了免提的手机,终于电话接通,一个好听的女生传来“喂?怎么了” “没什么大事,你现在忙吗”韩冰洋恶狠狠地瞪着几张充满戏谑的脸 “不怎么忙,怎么了” “没有,就是闲事,那个琳琳,你知不知道金医生……” “Wow琳琳! 噗哈哈哈哈 判官你也有今天” 他的声音被盖住了,张琳只能听到电话那头的起哄声,心下了然“你开着免提呢”
   “笑够了没”尚堂幽怨的看着她“你们这些学心理的真是没意思”  “好好好,不笑了不笑了” 金子晴憋住笑,忽然又想到了什么,她极认真的问“尚堂,我也想问你个问题”
   “是,我开免提了你稍等一下啊” 他把免提关掉,手机拿开一点“你们信不信我现在就关免提出去打,我和我媳妇还有好多要聊的呢” 刹那间,嬉皮笑脸的姜耀严肃了起来,高迪和卢一涛捂住了鹿宁的嘴。
   “说” 尚堂看得出她的犹豫“如果体检结果不是这样,你会怎么办”
   一片安静
   韩冰洋重新打开免提,继续刚才的问题“抱歉啊让你等这么久,我就是想问,你知不知道金医生和尚副艇长的事”
   “尚堂,我想听你的答案” 尚堂没听见似的端了一盘东西放在她面前“你先尝尝这个”
   “我…你们都猜到我也不瞒你们了,那天我去看尚副艇长的时候看他心情不好就多问了两句,他犹豫了半天才告诉我他和子晴在一起了,但他当时担心体检结果,整个人都挺纠结的,我就开导了他两句,尚副艇长是个聪明人,他之前跟我说过他想跟子晴姐求婚,让我在合适的时机告诉你们一声帮他出出点子,我本来打算今天告诉你们的结果你们先猜到了”
   韩冰洋看了一眼鹿宁夸张的口型,翻了个白眼“媳妇儿,鹿宁想问你怎么开导他的”
   “你认为对她好的,不一定她就认为好,更多的时候是你在拿你的价值观不理智的甚至是自私的决定你们两个人生活的走向”
   “你先说”金子晴很坚定,尚堂认栽似的点点头“说实话,我真的想到过如果结果不好就跟你摊牌,但一直……后来有个人开导了我,我觉得她说的没错,我确实没能站在你的角度多想一想,所以” “所以?”尚堂接下去 “所以我本来想在结果出来之后再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金子晴觉得自己要被他的逻辑逗笑了,但她还是板着脸“所以不管结果怎么样,这顿饭我都能吃到” “是”  “所以你一直在做两手准备” 尚堂的回答有些迟疑“是”  金子晴没有过多纠结那个停顿,只是从包中掏了什么,递给尚堂
   “你不是要问我的意见吗?我给你”
  

   “陈政委找我,好我马上下去”金子晴整了整军装就下了楼,看到陈渊和高迪坐在车上,高迪坐在驾驶坐上,金子晴有点惊讶,但也没想太多,直到她发现车子开向一片极为开阔的海域时才觉得事有蹊跷,陈渊却不说话,只是笑笑的告诉她没搞错,直到车子真的在海边停下,陈渊金子晴下了车,高迪锁了车也跟了上来,金子晴心下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她跟着那两个人往前走,然后她看到了一生中最美的晚霞。
   那天的海很美。
   阳光并没有完全的消散,而是在泛着微波的海面流连;晚霞也不是火烧一般的红,却更加优雅,它娴熟流畅的将蓝引向淡蓝,又参与了淡蓝到粉的过渡,最终,把天空交给变幻莫测的紫罗兰和温柔恬静的粉金色。
   在这无比壮美的天幕之下,尚堂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拿着捧花,金子晴走到他面前,他拉住她的手“子晴,嫁给我”
   金子晴点了点头,看着他把戒指戴上她的手,周遭突然变得热闹,姜耀,黄小夏,张琳,韩冰洋……她看着一张张熟悉的笑脸,脸红着问尚堂“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开始谋划的”
但尚堂促狭的一笑, 把她拉进怀里,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说“秘密“
   “尚副艇长你干嘛呢”鹿宁喊“现在不是唠嗑的时候!”姜耀跟着起哄,再然后是整齐划一的口号“亲一个” “亲一个”
   尚堂拢了拢金子晴微乱的短发,金子晴觉得她能听到尚堂一下一下沉稳而有力的心跳,她抬头看向他的眼睛,找到了漆黑瞳仁中晚霞映衬下的自己,这时尚堂低下头,印上她的唇。
   金子晴突然想起了那天吃到的乌龙冰粉,是半透明的,切的十分规整的快状物,而当它在舌尖化开,亮亮软软的口感又慰藉了被辣椒屠城的口腔,一股清甜,沁人心脾。
   有很多事情,大家都是在之后知道的,比如早于体检结果的申请表格,比如早于体检结果的求婚计划,其实,我们都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定,要勇敢。
   未来的日子还长,他们还能有许多个最美的黄昏。
   【END】
我是不是又拖了好久,你们的留言也都刚刚看到,谢谢一直支持,但是最近的事情可能是有点多,结局一直在写,但一直都在边写边删,最后成了这个样子,希望你们喜欢。再次感谢并为我又双叒叕这么晚收工道歉。
P.S. 可能会有不定期的尚晴番外,祝好

评论(1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