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白门

 @过山风  和风太太的一篇联文 祝使用愉快

Warning:何美男撒微笑友谊向  搞笑日常向 NZND未卷入众多刑事事件

           撒微笑何美女真爱已婚并有一对双胞胎女儿

           有明侦众人出没 OOC 私设众多自行避雷

           TBC

 

  

撒微笑靠在沙发上,盯着主卧半开的白色木制房门发呆。房门的遮掩让妻子收拾行李的动作多了份朦胧美,也把两个女儿缠在妻子的身边叽叽喳喳的内容分割的断断续续。9月30,这向来是一个充满期盼的日子,少年们可以在太阳将落未落的时候,抄着黑板上一串一串似乎布置就注定不是为了被写完的作业,在心底里把教室变成七天长假里和朋友一起挥洒汗水的篮球场。撒微笑通常在周遭的喧闹里拍拍斜前方的少年,从他手里接过工整的记作业本,顶着对方的白眼脸不红心不跳的吐吐舌头。但那天放学对着少年姐姐故作乖巧的人也是他,撒微笑有些好笑的想。九月三十,他的记忆从不出错。

  所以他可以拍着胸脯十分笃定地告诉妻子他对她的往返航班号、客机机型、同行伙伴联络方式、预订酒店前台服务电话都已经烂熟于心。

  女儿撒之鹤和何笑棠拽着妈妈的衣角看着爸爸表演,她们父亲的形象前所未有的高大了起来,直到她们宇宙最美的妈妈发问

  “撒微笑,你告诉我番茄炒蛋是先炒番茄还是先炒蛋”

  撒微笑愣住了,番茄炒蛋就是把蛋放在番茄里炒,那是先炒番茄还是先炒蛋呢?分明是一起炒的啊,但总有个先来后到吧,或许是先把番茄或者蛋炒熟捞出来再一起下锅?那这还有什么先放后放之分嘛。

  撒微笑之前上过跟做饭有关的综艺,在白RAP的强烈安利下,何美女去看了。看完之后她觉得一代天王的手艺应该不至于太差。后来发现,电视上的人总是自带滤镜的,还是眼见为实更加可靠。何况自己的丈夫还是一个总会在莫名其妙的地方钻牛角尖的人,在厨房中寻找漏洞完善逻辑链条的结果就是一锅水生生煮干,如果不是她发现及时,报废的就不只是一口锅了。碰巧这个时候白RAP夫妇打来视频电话,电话那头的鬼超红对着那口可怜的锅笑出了鹅叫,白白看着自家媳妇,问何美女这个锅谁背,路过的撒微笑用当年何美男同款表情白了他一眼

  “你没事儿瞎让你姐看什么视频,现在问这个锅谁背?!你背!不然你想让谁背”

  后来撒微笑就摆出一副好汉不提当年勇的洒脱姿态,再没踏进过厨房半步。

  何美女叹了口气,一手一个牵着自家宝贝闺女,摸摸撒之鹤的头,指一指对门的方向。

  “宝贝听妈妈说,妈妈不在家的时候,该吃饭了就去敲隔壁的门,记好了?”

   等撒微笑想提醒妻子再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忘记带的时候,何美女已经跟撒之鹤和何笑棠挥挥手,拉起行李箱,兴致勃勃地踏上她的悠闲时光。

    对面传来了开门的声响。各大品牌疯抢的代言人四千年一遇第一美男探了个头出来,准备送他姐姐去机场。

    “撒撒,你就负责在家看好两个小公主吧。我送我姐。”

     出道以后,尤其是在加入了NZND之后,撒微笑在娱乐圈里浮浮沉沉。经历过家喻户晓的天王时代,也曾一度落魄。他看破了娱乐圈繁华下隐藏的孤寂。所以他在又一次红起来的时候激流勇退,娶了自己年少时就喜欢的姑娘,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后来这位坚强而美丽的姑娘,给他添了两个小天使。双胞胎女儿出生后,她们的舅舅立马买下了对面的房子,搬过来和他们一起住。

女儿们搬出了家庭相册,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这个是我!”姐姐撒之鹤指着照片里的一个小婴儿说道。“才不是呢,明明是我!”妹妹何笑棠很不服气,小手攥的紧紧的。

撒微笑闻言看了一眼照片,笑道:“好看吧,可爱吧。告诉你们,谁都不是,那是你何美男舅舅。”

“可是这个宝宝穿的是裙子呀?”

“那是因为你外婆特别喜欢女儿,所以你美男舅舅是被当成女孩子养大的。你们看,还有他扎两个小辫儿的照片呢!”

“那,爸爸爸爸,我们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呀?”

撒微笑不由得失笑道:“你们现在不就是小时候?”

“那我们小小时候是什么样子啊?”两个小家伙不依不饶。

“在你们刚出生不久的时候,有一次我和你们美男舅舅抱着你们俩出去散步。当时我们一人抱着个小肉球。我抱着鹤鹤,他抱着笑笑。正走着呢,鹤鹤突然哇的一声就哭了。我怎么哄都哄不好。吓得你美男舅舅赶快把笑笑给我,抱走了鹤鹤。好家伙,一到他怀里,鹤鹤瞬间就不哭了。这时候笑笑发现她美男舅舅被抢走了,哇哇大哭,在我怀里钻来钻去不乐意,要去找她舅舅。就当时,你们舅舅手里抱着一个肉球,胳膊上还挂着另一个肉球的胳膊。两个小白眼狼。从小就和你们美男舅舅亲。”

“一进门就听见有人在说我坏话啊,撒撒,你这样可不厚道。”在门口偷听了一会儿的何美男幽幽地开口道。

“舅舅!”两个小家伙飞似的冲向自己的舅舅。

“两个小白眼狼!”

何美男熟练地一手捞起了一个小姑娘。撒微笑在心里默想,要是让粉丝们知道,她们的美男欧巴最近努力举铁,努力转型是为了能顺利地扛起自家两个小家伙,不知道会碎掉多少颗少女心。

何美男十分得意地看着他该叫姐夫的男人,炫耀似的指指自己的脸颊“来,亲舅舅一个”

他没有去看撒微笑的表情,他知道自己老友的脸上的表情一定似曾相识得精彩。

为了找机会搭讪何美女,撒微笑每天都会“顺路”陪何美男回家,美其名曰关爱同学,担心他上下学路上遭遇什么不测。其实少年的心思早就明明白白铺在了脸上。

直到有一天他的“预言”某种程度上成了真,何美男体育课崴了脚,只能十分别扭的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让人给推回去。本来是个互帮互助的和谐场景,要怪就怪撒微笑长了一张太欠的嘴。

“你怎么这么沉啊,看着挺瘦的怎么这么沉啊?”语气是毫不掩饰的嫌弃

“我让你推了吗?是我让你送我的吗,大哥你自愿的好吧!”何美男十分气愤

“行行行,这事儿怪我行吧,我错了美男同学。我检讨,我就不应该送你”

“还不该送我?撒微笑你听听你说的这是人话吗?你就偷着乐吧。你以为你那点小心思别人不知道呢”末了还附上了一个大白眼和一声从鼻腔发出无比情真意切的“切”

那天何美女向送自己弟弟的好心同学道谢时,连晚霞都来凑了热闹,染红了少年的白衬衣也顺带着染红了他小心翼翼又略显傻气的笑。

道过告别,许是为了缓解这种突然安静的尴尬,脑回路从来不同常人的撒微笑扶着车把猛然转身,冲即将消失在单元楼洞口的何家姐弟喊了一句

“何美男,车费付一下,酿(两)块钱!”

何美男发誓,他那个时候回头看到的那张精彩的堪比调色盘的脸绝对终身难忘。

这样一来他跟姐姐上楼之后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也就不难解释了。

他放下两个小公主,安慰的拍拍撒微笑的肩“我颜值比较高,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很正常。别伤心“

何美男一直觉得,除去不会做饭这个减分项之外自己的老友还是十分完美。当然如果他这时对着你说他燃烧了十岁到七十岁所有女性的芳心那就另当别论了。

但他从不认为难倒自己姐夫的做饭是一件难事“做饭没有会不会,饿极了谁都会做“是他一贯奉行的宗旨,因此他在之鹤和笑棠的协助下合力把撒微笑拖进了厨房。

此时坐在餐桌前期待的两位小公主并不知道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

“煮个蔬菜面然后做点南瓜泥怎么样?“撒微笑问。一副我只负责提意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架势。

“我不,我想吃土豆泥“何美男答

“那行啊,反正是你做,营养健康有利成长就行了,我要求不高“撒微笑耸耸肩

“那你也不能什么都不干!休想!打下手去,削土豆快点“

何美男自认为是个脾气挺好的人,但是撒微笑总是能以自己独特的思维逻辑,撼动他们俩之间多年的情谊。就好像现在。明明他已经告诉撒微笑,削土豆应该用刨子,遇到坑坑洼洼的地方,使点劲直接削掉就可以了。但是撒微笑偏不,他觉得这样不够干净,一定要削完皮之后再拿小刀处理凹凸不平的地方。

偏偏他一边削皮一边嘴还不停:“老何,我觉得你就是故意让我这么做的。土豆处理的不干净,两个丫头吃完就会拉肚子。然后你就可以趁机告状,让我夫人回来修理我。你简直太坏了。”

何美男看着被他放在案板上的,凹陷处的皮没有经过丝毫处理的土豆,默默地按下去了头上的青筋。

“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撒撒。”

“不可能,怎么可能就这么凑巧,你刚好要在你姐姐走了之后提出要吃土豆泥。然后刚好告诉我了一种错误的方法。”

何美男保持微笑。

何美男脸上的微笑保持不住了。

何美男不是很明白,这么一个前不久刚烧掉了一口锅的人,居然还在质疑他的厨艺?

但说来也奇怪,这样一个孩子气的男人,总能被他姐姐轻易地一只手安抚好。不管他在干什么,只要何美女伸手拉住他,他就会乖乖坐好,准备听候老婆大人的差遣。

何美男决定把撒微笑一个人留在厨房里独自美丽:“撒撒,那厨房就交给你了。给你一个展示自己厨艺的机会。”

撒微笑,一个横跨影视音三界、粉丝遍布全球的前天王,却不得不对家常烟火里的锅碗瓢盆低下了他高贵的头颅。

“那谁还不会个番茄炒蛋是咋的?”

撒微笑找了个碗,打了两个鸡蛋进去,又加了点盐搅匀。虽然他不知道应该先放鸡蛋还是先放番茄,但是百度知道啊。参考了人家分享步骤的帖子,他信心满满地动手。

撒微笑热锅,倒油,油花飞溅。

撒微笑惊慌,失措,懵逼三连。

这很不对,人家没有说会这样的。撒微笑的胳膊上已经溅上了好几个油点子,面前的那口铁锅以这种方式,对他的厨艺发出了无情的嘲笑。他急中生智,尝试着把火调小,油花果然不像刚才那么可怕了。他趁机把鸡蛋液倒了进去,鸡蛋液发出了令人幸福的滋滋声。把鸡蛋捣烂后,撒微笑把切好的番茄块倒了进去。一切都顺利到令人意外。

当撒微笑端了一盘看起来还能吃的菜出来时,何美男一度以为自己穿梭到了平行时空。

“怎么样,我就说区区做饭这种小问题怎么可能难得倒我。”撒微笑拿了一双筷子出来,递给何美男,“尝尝看我的手艺,先说好,可不要拜倒在我的锅铲下哦。”

何美男依言夹了一筷子,夹起来了一片,番茄皮。何美男催眠自己不要注意这些小细节。

何美男生平第一次知道,有人能把鸡蛋炒出抹布的口感。

他艰难的咽下了鸡蛋,扯出一丝笑容对撒微笑说“撒撒,你知道鸡蛋它是要热油炒的,这样才蓬松”

撒微笑挑挑眉“油已经很热了啊,油星都开始飞溅了还不算热油那开多久火才叫热啊”

何美男无奈扶额“撒撒,你的油飞溅出来是因为锅里有水没干,没事儿没事儿已经很好了,至少锅保住了”

撒微笑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并且接受表扬,转身进厨房拔掉电饭锅的插头并把锅拎到了餐桌上。

他像变魔术一样给这锅饭准备了一个十分繁复的亮相,仪式感十足。

半摁住电饭煲开关,撒微笑对之鹤和笑棠神秘一笑

‘来宝贝们,下面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让我们一起欢迎我们今晚的主食!来跟我一起数“

“三!“

“二!“

“一!“

他十分自信的打开电饭煲,45度角仰望天花板,等着孩子们的惊叹

“哇爸爸,你煲了一锅粥欸!“之鹤很捧场

“看起来好好喝哦“笑棠附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的舅舅何美男捶桌大笑,丝毫没给撒微笑面子。

孩子们奇怪的看向他,何美男连忙摆手解释“没有没有,我就是太高兴了,爸爸的粥煲得可棒了,一次就成功值得表扬哈哈哈哈”

撒微笑看着自己的作品,表示想煲粥很久了没想到这么容易,这锅粥米和水的配比完美,没有煮过没有夹生,米香四溢可以直接开饭了。

之鹤指着桌上让舅舅连喝了好几口水的西红柿鸡蛋“我们今晚就吃这一道菜了吗/”

何美男忍着笑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姐姐走之前叮嘱的已经腌好的鸡翅,笑眯眯地问“舅舅给你们再加两道菜好不好?蒜蓉西兰花和炒鸡翅好不好?“

撒微笑在孩子们的叫好声中落寞的合上了电饭锅,拎着它重新走回厨房,到门口被何美男拦了下来:“撒撒我来,你想把米饭啊不是粥保温是吧?我来我来,你出去看着孩子们,快去吧“

撒微笑走出厨房,拿起桌上关了静音的手机,看到了好几通未接视频电话,都是何美女打来的。

“她肯定是想我了。”撒微笑美滋滋地想,“哦,还有两个小家伙。”

算了算这个时候何美女应该也拿到托运的行李了,撒微笑拨了回去,在对面接通的一瞬间,喜滋滋地喊道“夫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傻笑,不知为什么让人联想到隔壁邻居家养的柯基出门撒欢时跳跃的四条小短腿。

看起来何美女刚出机场:“撒撒,把手机拿给美男。”

撒微笑头顶的两只尖耳朵肉眼可见的耷拉了下来,但看自家夫人一脸凝重,他还是不情不愿地把手机递给了何美男。

何美男放下手中的菜刀,搽了搽手接过手机:“姐,怎么啦?”说着还不忘一把打掉撒微笑企图偷吃的手。

   “看你没事我就放心了。”何美女斜斜地倚着行李箱,“之前你和撒撒都没接电话,我说这么久了,赶快再打个电话问问,免得有人把我家小美男气死了,或是把小美男毒死了。”后面两句话明显是冲着撒微笑说的。

    正对案板上的肉比比划划的撒微笑一下子站直了,看起来特别正义可靠:“老何,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有人欺负你,你竟然不对我这个挚友说!”

何家姐弟同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何美女不客气的点名:“我说的就是你,撒撒。”

“啊,什么?是我吗?怎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何美男简单地又和姐姐聊了两句,就把手机还给了撒微笑。撒微笑对着手机,正打算好好地一诉相思之情,他酝酿好感情,饱含深情地开口:“夫人……”

何美女突然笑着打断了他:“我们的两个小天使呢?”

撒微笑,整段垮掉。

他十分萎靡地把手机递给了听见妈妈声音,急切地蹦蹦跳跳的两个小姑娘。

撒之鹤抱着手机开口:“妈妈!今天是美男舅舅给我们做饭吃!舅舅超帅的!又温柔,又会做饭!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嫁给他当老婆!”

何笑棠很不服气:“凭什么姐姐可以嫁给美男舅舅!那我也要嫁给美男舅舅!”

撒微笑站在一旁扶着自己的胸口,自己这是养了两个什么小白眼狼啊。

母女三人聊的热火朝天,过了好一会,撒之鹤才把手机还给了他。何美女笑眯眯地开口,给了撒微笑最后一击。

“我约的车来了,那么,撒撒再见咯。”

撒微笑,卒于0202年,死因不详。

 

TBC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