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不坑试水

于归【2】

魏渭很庆幸,至少在他看到自己面前的牛排时是这样。对面的妻子的脸仿佛蒙上了一层迷雾,在暖黄色·略显暧昧的灯光中显得愈发不真切。他眯起眼睛,盯着红酒杯里跳跃的光点,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

安迪拿出了一个吃货应有的自我修养,在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得七七八八后,抬头观察起对面的人,男人的嘴角噙着温柔的笑意,盯着远处某一个点出神,感受到她的视线,猛地回过神“怎么了”语气温柔,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紧张与疏离“没有”安迪低下头,手就着椅子边。’吃点蛋糕吗“魏渭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下意识拿起小银勺,切下一片带着薄薄奶油的蛋糕,向对面递去。

安迪有些愣住,她的大脑瞬间死机,“我’她猛然想起这个时候最不应该做的就是解释,按照剧本,她这个时候只该张嘴把蛋糕接下而已。犹豫了一下,她伸出手从魏渭手里抢过勺子’这么多人呢‘ 努力平稳着声线,她让自己看起来像极了一个薄脸皮的妻子,但似乎少了什么。她有些拘谨的起身,拿过放在椅子上的手包,用眼神示意周孝存回家。

安迪在心里找着自己的纰漏,自己似乎过于紧张,过于拘束,毫无与丈夫共进晚餐的浪漫与甜腻。反观周孝存温柔体贴又无微不至,360度无死角的完美丈夫。她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装的和原装的果然还是不一样。

魏渭内心也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般镇定平静,对他而言不引起怀疑至少在这顿晚餐中并没有那么困难,但他也清楚自己无法真正成为一个周孝存。上一段感情的失意还阴魂不散,他也就无暇观察自己“妻子”在这一餐饭中的举止行为。否则心细如他,不说感到反常,多少能看出点不对劲来。

    入夜,魏渭安抚性地拍拍冯素梅的肩,极尽夸张之能事表示自己非要出去一趟不可。回应他的不是想象中的问长问短,他的妻子松了口气般的点点头,然后自然得给他打开大门,完成任务一样叮嘱了一句别回来太晚,她顺从的应下。没走出两步,小舅子戏谑的声音撞进耳朵

      “这么晚了,去哪儿呀姐夫?"

评论(3)

热度(17)